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王学锋主委应邀参加致公党中央代表团访问奥地利英国

作者:​调研联络处 发布时间:2023/10/31

2023年10月14日至21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率致公党中央代表团访问了奥地利、英国。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省住建厅厅长王学锋应邀参加代表团。

640.png

代表团访问《欧洲时报》办公室,王学锋主委(右一)

在奥地利期间,代表团分别与旅居维也纳、萨尔茨堡两地的华侨华人代表进行座谈,访问了华文媒体《欧洲时报》办公室,与奥地利华人总会、奥地利华侨华人联谊会、奥地利浙江商会等侨团进行了交流,与旅奥博士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他们在当地的学习生活以及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情况。

640.jpg

代表团访问剑桥大学,王学锋主委(右二)

在英国期间,代表团访问了剑桥大学,与英国国家学术院院士、国王学院人类学教授艾伦·麦克法兰, 马丁建筑与城市研究中心主任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介绍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在利物浦拜访了多年来一直保持着密切互动的英国致公总堂;在伦敦、贝尔法斯特等地分别与英国中华总商会、英国“一带一路”协进会等侨团以及北爱尔兰地区侨社代表进行了座谈,广泛了解侨情和侨胞关注的问题。此外,代表团还在驻英国使馆教育处举行了留学人员座谈会,听取学联代表介绍旅英留学人员情况,了解他们对回国就业创业的需求。

640 (1).jpg

代表团访问英国致公总堂,王学锋主委(前排右三)

交流中,张恩迪充分肯定广大旅奥旅英华侨华人长期以来团结协作,融入当地,为推动与中国的人文交流和共同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鼓励广大侨胞继续发挥优势,实现自身事业发展,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住在国与中国友好往来。鼓励广大留学人员把握当代中国和时代发展大势,做中国式现代化的支持者和参与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逐梦前行。出访期间,王学锋主委向奥地利、英国的中国留学生们,介绍省委会发起的引凤工程服务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十四载的生动实践,助力六百余位海外博士和海创团队报效祖国的良好成效,受到了驻外使领馆的高度肯定和留学人员广泛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