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卢国懿出席“引凤工程”第十四届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省致轩 发布时间:2023/09/23

9月21日上午,由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致公党江苏省委会联合主办的“引凤工程”第十四届活动在江苏徐州启动。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中共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主任、江苏省委会主委,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王学锋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在徐州期间,卢国懿还开展基层组织走访调研,与致公党徐州市委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骨干党员深入开展座谈,了解情况,交流思想。

640.jpg

卢国懿出席并讲话

卢国懿在讲话中指出,作为致公党贯彻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做好新时代侨海大文章的工作品牌,“引凤工程”长期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做好海外留学人员引进、联谊工作,为人才集聚、资源汇聚、人心凝聚贡献了致公力量。希望广大留学人员把握发展大势,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坚定不移做中国式现代化的支持者和参与者;厚植家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把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自觉行动;发挥自身优势,促进中外联通、书写精彩人生,当好中外友好交流使者,走在创新创造前列、讲好中国故事前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筑梦前行。

640 (1).jpg

宋乐伟致辞

宋乐伟表示,当前,徐州正积极抢抓多重叠加战略机遇,高站位大格局打造区域中心城市,对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强烈。我们将以本届“引凤工程”在徐启动为契机,深入实施“彭城英才计划”,着力构筑生机勃发的产业高地,全力建设区域领先的科创中心,倾力打造近悦远来的创业生态,栽下“梧桐树”、打造“梧桐园”,让更多“金凤凰”选择徐州,进一步形成“天下英才聚彭城”的生动局面。

640 (2).jpg

王学锋致辞

王学锋说,致公党江苏省各级组织将以深入实施“引凤工程”作为深化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全方位助力人才、项目精准对接精准落地,携手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侨海力量。她期待参加活动的海外博士以“引凤工程”为平台,争做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同行者;以“引凤工程”为舞台,勇做科技自立自强的笃行者;以“引凤工程”为桥梁,善做团结联谊的促进者,共同书写“走在前、做示范”的时代答卷。

640 (3).jpg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由中共徐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敏捷主持。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高健,致公党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秦煦,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委会秘书长裘波,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及归国博士,省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中共徐州市委、市政府,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市相关政府部门、高校、企业,致公党江苏省各市组织、相关专委会同志等共1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640 (4).jpg

与参加活动的留学生合影

640 (5).jpg

推介洽谈

在引凤工程江苏行徐州站推介洽谈环节,与会海外博士听取了徐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徐州市引才政策推介,与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淮海科技城管委会、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工程学院、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等集中对接洽谈。

640 (6).jpg

实地考察

活动中,海外博士们走进高校、园区和企业,分组开展个性化对接洽谈,实地感受人才发展、创新创业环境,共话发展,共谋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