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江苏省第七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京召开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6

11月15日,致公党江苏省第七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京召开。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王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傅阳、蒋鹏举,秘书长裘波出席会议。会议由蒋鹏举主持。

c526a16ac4b91b4d90babf10b8d0b85.jpg

傅阳在会上宣读了《致公党江苏省第七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机构设置及组成人员名单》。

根据新修订的《中国致公党江苏省第七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经致公党省委七届二次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致公党江苏省第七届委员会设置经济委员会、科技委员会、法治委员会、农业农村委员会、生态环境委员会、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外联络委员会、留学人员委员会、文化体育委员会、教育委员会、社会服务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老年工作委员会、党务研究委员会等15个专门委员会。新一届专委会共305名委员。

IMG_9474_副本.jpg

王学锋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对新一届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专委会的建设和履职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研究谋划参政履职的结合点,引导全省致公党员用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参政履职工作中。

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专委会打造成参政履职的主力军。各专委会要充分发挥涉及专业广泛、专业人才汇聚的优势,为省委会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提供更多、更全面、更专业的建言献策建议和意见,为省委会发挥整体优势、高质量履行职能奠定基础。

三是坚持激发组织活力,把专委会打造成“人才兴党”的主阵地。各专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双发行动”,发挥人才“蓄水池”作用。要本着识才、爱才、惜才、用才、育才的思想,主动联系相关专业领域的党员参与专委会活动,让热心党派工作、具有履职能力、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党员有舞台、有作为、有发展,把专委会建设成为发掘人才、培养骨干的主阵地。

四是坚持创新引领,把专委会打造成机制创新的孵化器。各专委会要积极开拓思路,从参政党的政治功能、社会功能和重要职能的高度,持续思考和推进专委会建设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逐步建立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协作联动机制、学习培训机制,以制度创新、平台创新驱动专委会工作推陈出新、充满活力。

1668594187947086.png

大会上,省委会为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颁发了聘书。新一届专委会主任代表王胜华、郑晓南、张永军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1668594227527182.jpg

致公党江苏省第七届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在宁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秘书(联络员)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