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南通市委课题组赴海门区、开发区调研

作者:致南轩 发布时间:2022/06/15

6月9日,致公党南通市委“加强新市民群体住房保障,聚拢人气激发城市活力”课题组在南通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通市委主委施学雷带领下,赴海门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610181830.jpg

在海门区,区政府党组成员成建平、区政协副主席张松、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洪等接待课题组一行。课题组参观考察了临江新区滨湖花园、悦享湾等保障房项目,与发改委、住建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职能部门开展座谈交流。

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周静,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姜宇敏等接待课题组一行。课题组参观考察了江山鼎人才公寓、四海家园等保障房项目,与区住建局、人社局、人才科技局等职能部门和保障房管理运营企业开展座谈交流。

施学雷高度评价了海门区、开发区新市民住房保障工作。海门区结合产业发展、人才集聚、城市扩容的实际,努力构建起多层次、全覆盖的人才安居保障体系,注重打造舒心惬意的宜居生态。开发区在全市率先开启保障性人才公寓建设,在满足刚性需求的基础上不断升级保障层次,实现了从“有保障”到“优保障”的跨越。

施学雷指出,“新市民群体住房保障”是一项民生工程,要站在城市未来可持续发展、产业园区转型升级、补短板惠民生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不同维度来审视其重要意义。宏观层面,要做好新市民住房保障的整体规划和政策保障;中观层面,积极探索针对不同人群的分级分类住房保障管理机制。微观层面,根据园区产业和重点企业发展的实际需要,“一事一议”灵活施策,解决外来职工的住房问题。

施学雷强调,课题组要充分利用制度优势,扎实做好课题前期调查和情况梳理工作,集思广益,齐心协作,努力形成一份有分量的调研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陈翌冬,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委、江苏能达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部副部长韩烽,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委、中天科技集团监事、科技发展部总经理林峰,市住房保障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黄诚等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