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南通市委召开2022年重点调研课题座谈会

作者:致南轩 发布时间:2022/06/06

5月31日,致公党南通市委召开2022年重点调研课题座谈会,就中共南通市委交办课题“加强新市民群体住房保障,聚拢人气激发城市活力”开展座谈。南通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通市委主委施学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陈翌冬主持会议。

施学雷指出,“新市民群体住房保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课题,要站在城市未来可持续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补短板惠民生等不同维度来审视其重要意义。

施学雷强调,课题组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找关键词,厘清“新市民”“住房保障”和“城市活力”之间的逻辑关系,正确把握课题研究的方向;摸清底数,系统梳理中央、省、市关于新市民住房保障的政策规定和落实情况,对我市该领域的工作进行精准“画像”;深入研究,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个层面思考现有住房保障政策是否匹配、工作机制如何优化,努力形成一份高质量的研究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市发改委、住建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局、银保监分局、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对南通新市民群体住房的基本情况、政策支持、问题困难等作了介绍,就课题研究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交流。

南通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南通市委副主委、江苏能达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部副部长韩烽,南通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南通市委副主委、中天科技集团监事、科技发展部总经理林峰,南通市住房保障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黄诚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