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施学雷率南通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致公党南通市委赴海安市调研

作者:致南轩 发布时间:2022/05/16

为协助省政协做好“更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五大计划’”专题民主监督,参与做好市政协常委会重点协商议题“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课题调研,5月13日,南通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通市委主委施学雷率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致公党南通市委赴海安市调研。

市政协副秘书长刘才盛、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贲友华、市政协二级巡视员徐爱民、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包进,致公党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翌冬,致公党南通市委副主委、中天科技集团监事、科技发展部总经理林峰参加调研。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海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海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郝三旺接待调研组。

施学雷对海安市委市政府给予此次调研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海安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积极服务“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和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表示赞赏。她指出,在充分肯定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取得成绩的同时,要高度重视企业反映的“缺人”“断链”“少资”“难进难出”等具体问题,要以求真务实的目标导向深入开展调研,确保情况摸得全、问题看得透、对策提得准,提出“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对策建议,为确保南通在全省“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中有突破、有特色、有实效和赋能“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调研座谈会上,海安市商务局、文广新局、建管局、中意海安生态园等部门、园区和等企业代表创能电气就“落实‘五大行动’,深化国际合作,努力服务全省‘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作了专题汇报,海安市发改委、人才办和企业代表江苏博联硕就“发挥人才作用,做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作了专题汇报。

在海安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海安商贸物流园、天盈集团、达鑫集团、鹏飞集团等一批在“一带一路”沿线有投资和产能合作的企业,考察了“专精特新”培育企业兴华胶带,与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