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在常州,团结报开启与地方统战部门深度合作新篇章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发布时间:2022/08/1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8月17日至18日,来自全国多个地市统战部门的负责同志和代表齐聚江苏常州,共赴一场由团结报社和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联合主办,民革常州市委会协办的“多党合作新闻舆论工作团结行”活动。此次活动,也开启了团结报和地方统战部门深度合作的新篇章。

图片.png

活动开幕式现场

团结报社总编辑汪业芬,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常州市委会主委张加林出席活动开幕式,团结报社副社长刘华主持开幕式。开幕式前,中共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看望了与会者一行。来自北京市大兴区,江苏省无锡市、常州市,安徽省合肥市,河南省平顶山市,湖北省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四川省泸州市,贵州省毕节市等十余个地市的统战部门负责人和代表,民革常州市委会及各民主党派常州市委会有关同志等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任务是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认真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活动以“把握传播新规律 构建宣传大格局”为主题,聚焦新时代多党合作新闻舆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共话讲述好多党合作故事、传播好统一战线声音,以高质量新闻舆论工作展示好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营造氛围、形成合力。

作为唯一一份由民主党派中央主办的参政党报纸,团结报既是民革中央机关报,也是统战主流媒体,是全国百强报刊,在宣传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展示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具有独特地位、发挥了独特作用。团结报在宣传统一战线典型、服务统一战线事业的过程中一直在探索、在创新,近年来组织“统战工作巡礼”专题采访,开设“统战部长访谈”“统战工作交流”等专栏,设立多个“媒体融合创新实践示范点”,与多个地方党委及党委统战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新闻采访、活动合作、课题调研、融合发展等方面展开了全方位、系统化的深度务实合作。

图片.png

团结报社总编辑汪业芬致辞

汪业芬在致辞中表示,在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之际,我们来到江苏省统战工作高地常州,共同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共同交流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新闻舆论工作经验,共同考察常州统一战线蓬勃发展的鲜活实践,意义非凡。此次举办的团结行系列活动,开启了团结报和地方统战部门深度合作的新篇章。今后,团结报将继续发挥好统战主流媒体作用,和各级、各地统战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沟通,共同策划一批好选题、推出一批好作品、培养一批好队伍,为共同做好统战新闻宣传工作凝心聚力,为服务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png

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汤建忠致辞

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汤建忠代表市委统战部对团结报社给予常州统战工作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对兄弟地市统战部门代表前来考察交流、传经送宝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常州统一战线的工作思路、发展实践和创新品牌,分享了常州统战宣传工作的经验做法以及与团结报沟通协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希望以此次活动和合作为契机,推动常州统战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png

团结报社与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png

与会领导为常州市各民主党派团结报通讯员代表颁发聘书并合影

开幕式上,团结报社与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会领导为常州市各民主党派团结报通讯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图片.png

主题分享环节现场

在主题分享环节,来自四川省泸州市、贵州省毕节市、湖北省武汉市、安徽省合肥市统战部门的代表,结合当地统一战线特色亮点工作特别是统战宣传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png

团结报多媒体阅报屏进驻常州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

17日下午,团结报多媒体阅报屏进驻常州揭幕仪式在常州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举行。

图片.png

与会者参观常州中山纪念堂并合影

图片.png

与会者考察常州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

图片.png

与会者考察常州数字经济产业园

图片.png

与会者参观位于运河五号创意街区的民革常州市委会直属二支部中山博爱之家

活动期间,与会者考察了常州中山纪念堂、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常州数字经济产业园、运河五号创意街区等地,实地感受常州市在统战文化打造、平台机制搭建、品牌影响提升等方面的特色和亮点,并举行调研座谈会。

图片.png

调研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