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江苏省统战主题沉浸式剧本演绎体验项目首发

来源:无锡统战 发布时间:2022/08/15

8月10日,江苏省首部统战主题沉浸式剧本演绎体验项目首发仪式暨“无锡农工+滨湖统战”同心文化基地项目启动仪式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举行。

图片.png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东海,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无锡市委会主委韩晓枫,滨湖区委书记孙海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卓青,省委统战部研究室副主任王宜峰,江南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飞,滨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虎等出席活动。

图片.png

图片.png

周常青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农工党市委会携手滨湖区 打造全省首部统战主题沉浸式剧本演绎体验项目《金匮潜龙》, 既是献礼之作,也是创新之作。围绕加强无锡统战文化建设,他强调——

要激活统战文化效能, 加强统战理论和文化研究,强化统战史料挖掘、展陈展示和宣传推介,进一步提升无锡统战文化软实力;

要健全统战文化队伍, 建立全市统战文化研究、展示、文创专家库,整合凝聚统战文化艺术人才力量,盘活用好各类统战基地阵地,形成人才强、品牌响、作用活、影响大的良好局面;

要擦亮统战文化品牌, 进一步树立精品意识,适时“走出去”主动推介、“请进来”参观体验,擦亮无锡统战工作“金字招牌”,促进无锡统战工作不断展现新的面貌、再上新的台阶。

图片.png

孙海东向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全区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以史为灯内化信仰之力,以史明志继承优良传统,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推动统战工作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区委将一如既往地为统一战线履行职能、发挥作用,营造更优环境,创造更好条件,与大家一道,同心同向谋发展,群策群力开新局,为全市乃至全省统战工作作出滨湖更多贡献。

图片.png

据悉,在省委统战部关心指导下,农工党无锡市委会、滨湖区委统战部携手打造同心文化基地,联合推出《金匮潜龙》项目,主要讲述大江南北、长城内外,统一战线的中华儿女为国家生存而战、为民族复兴而战的热血爱国故事。后续,在基地项目的推动下,更多深度体验项目将接踵而来。

图片.png

活动中,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与无锡市社会主义学院、农工党无锡市委会、江南大学党委统战部、滨湖区委党校(区社会主义学院)共同签署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合作协议,为基地建设汇聚更多来自院校的智慧力量。此外,与农工党无锡市委会等单位的合作,将带动更多党外干部走进现场,拓宽红色教育资源的辐射面,让现场教学基地更好发挥作用。

图片.png

太湖之滨、山水之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各自领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其中,文旅人才星光闪烁,散发着耀眼光芒。为更好团结文旅行业力量,凝聚文旅行业智慧,山水城“文旅新英汇”新阶层人士联盟授牌成立,通过发挥文旅人才荟萃优势,助力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山水城“文旅新英汇”无锡影都“城市露营基地”同步启用。

图片.png

本次活动用初心、凝心、同心三大篇章串联,少先队员上台献词,统战人士同心歌唱,“工商名城 同心共筑”2022无锡统一战线短视频大赛滨湖区优秀作品展示播放,激发了广大统战成员的情感共鸣,营造了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图片.png

图片.png

市委统战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滨湖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各镇、开发区、街道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