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中国致公画院赴贵州省黔西南州采风并开展艺术帮扶活动

来源:致宣 发布时间:2022/08/09

7月31日至8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率中国致公画院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开展乡村振兴调研、采风写生和艺术帮扶活动。  

笔会现场

此次采风活动,是中国致公画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一次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书法、绘画等艺术形式,表达“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坚定信念,抒发对中国共产党和祖国的深切热爱,展现昂扬的精神风貌和积极的艺术品质,进而创作出更多优秀文艺作品。

笔会作品《盛夏欢歌》《万峰竞秀》

中国致公画院一行先后到黔西南州的贞丰县和兴义市开展乡村振兴考察和采风写生活动,以画家的视角对考察村落的乡村振兴提出具体建议反馈给地方,并分别与黔西南州文联和贞丰县文联开展了两次交流笔会。艺术家们挥毫泼墨,联谊交流,用笔墨抒怀,用画笔抒写黔西南州乡村振兴取得的成绩,以书画为媒,宣传推介黔西南州的美丽风光,助力黔西南州乡村振兴和文化旅游的发展。

笔会现场

中国致公画院院长纪连彬、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刃,中国致公画院副院长程峰、束俊、刘志君、黄雄、朱小艳,辽宁致公画院院长马志刚,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吉瑞森,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委员张英才,中国致公画院副秘书长刘淑慧以及宣传部相关人员等参加活动。

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春红,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左尚武,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牟庆芳,致公党黔西南州总支主委贺志强及黔西南州兴义市、贞丰县相关领导分别参加活动。

(文:赵阳,图:刘淑慧、汪庆发、赵阳;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