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江苏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省致轩 发布时间:2022/08/05

微信图片_20220805153749.jpg

8月3日,致公党江苏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王学锋主持会议并讲话。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杨德才、米其智、傅阳、蒋鹏举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05153753.jpg

王学锋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致公党江苏省各级组织和全省致公党员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心任务凝心聚力。

王学锋指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重要内容,着力深化政治交接、弘扬优良传统。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关于多党合作的新要求,固守圆心、扩大共识,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引导广大党员旗帜鲜明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健全学习制度,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推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王学锋强调,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党派工作、展现致公新貌。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全面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增强履职能力,更好履职尽责。深化对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经验规律的认识把握,建设高素质、有活力、有作为的参政党组织,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把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体现在参政议政、海外联络、社会服务等各项履职工作的方方面面,鼓舞发展信心,促进发展共识,讲好中国故事,在新征程上彰显致公担当、作出致公贡献。

杨德才、米其智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行领学。傅阳、蒋鹏举作重点发言。领导班子成员们表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敢担当上作表率,在善作为上动脑筋,助力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致公党江苏省委秘书长裘波参加会议。致公党江苏省委常委,各市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省直工委、泰州总支、盐城总支、淮安总支、宿迁支部负责人,省委监督委员会部分委员,省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