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在继承中发展,在开拓中创新——李志国在徐州市民主党派新任主委培训班结业式上发言

作者:李志国 发布时间:2022/06/21

6月15日至18日,徐州市民主党派新任主委培训班在武汉社会主义学院举办。致公党徐州市委会主委王新宇,副主委王莉、李志国、施鹏,监委会副主任姜文参加培训。在培训结业式上,李志国副主委作为学员代表上台交流发言。

2.jpg

——以下为发言内容:

在继承中发展  在开拓中创新

在市委统战部精心组织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为期5天的新任主委培训班就要结束了,培训期间,我们全体学员坚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端正的学习态度、严格的组织纪律,圆满完成培训班各项学习任务,达到了开阔思路、启迪思维、拓宽视野、丰富知识、坚定信念的预期目标。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毕部长亲自授课,武汉社院杨书记及其他领导、专家也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我们授课,这都体现着对市委统战部对该培训的高度重视和对学员的关心、关怀。培训内容,既有统一战线基础政策理论,又有民主党派工作实务,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理解,时刻激励着我们民主党派成员要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主动的担当作为,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更加出彩的使命担当。

培训融入了情景教学,我们现场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等,听理论、观实景、忆古今,在思想上、精神上接受着洗礼和升华。这是一次宝贵的党性锤炼之旅、理论学习之旅、视野开拓之旅、能力提升之旅、广结友谊之旅。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我国的新型政党制度是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长期实践中发展壮大的,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新时代将赋予新型政党制度更深刻的时代内涵,我们应该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作为一名新任人大代表,想做好履职工作必须掌握很多的相关知识。每次代表培训、调研、视察我都积极参加,把它当做锻炼、学习的好机会,同时认真撰写代表建议和社情民意。参加人大活动和会议,会提前认真“备课”,通过各种渠道,收集相关资料,做到把握重点、有的放矢;在实地视察和汇报评议中,仔细观察,听取介绍,积极思考,进行有效地互动交流;对于“一府两院”的工作,我更是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审议各项内容,积极发言,既讲成绩也谈问题,既诚恳指出形成原因,又努力寻找解决方法。我非常珍惜在人大的履职学习机会,努力在履职中监督,在监督中履职,不断提高能力、增长见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作为民主党派地方组织的专职副主委,思想意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回到工作岗位,我们要把这次培训学习激发出来的壮志豪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干劲,以担当作为展现好民主党派的新风采、新气象。在继承中发展,在开拓中创新,在多党合作的广阔舞台上,更好发挥优势作用,谱写好同舟共济、精诚合作的新篇章。

(作者系致公党徐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