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中国致公党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 蒋作君致贺词

来源:致组 发布时间:2022/06/12

6月11日,中国致公党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福州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代表致公党中央以视频方式致贺词。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代表中共福建省委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

蒋作君以视频形式致贺词

蒋作君代表致公党中央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致公党福建省第九届委员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五年,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在中共福建省委和致公党中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政治信念,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实;紧紧围绕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建诤言、献良策,为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致公智慧;充分发挥福建独特优势,在凝侨心、汇侨智、护侨益、聚侨力等方面作出了应有贡献;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持续打造社会服务品牌,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蒋作君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将迎来中共二十大和致公党十六大。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也对高素质参政党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希望新一届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赓续老一辈致公党人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守正创新、把握重点,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灵魂工程,把组织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把履职能力建设作为重点工程,把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作为长期工程,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致公党省级组织,展现参政党建设新面貌;凝心聚力、履职尽责,进一步发挥对台地理优势和侨务资源优势,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在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中贡献致公力量,在促进闽台深度融合发展、助力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中彰显致公作为。

王永礼致贺词

王永礼表示,过去五年,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希望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以换届为契机,赓续合作初心,深化政治共识,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最鲜明的政治立场,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积极服务发展,发挥桥梁纽带优势,深化海内外交流合作,为新福建建设团结凝聚更多侨海力量;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在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展现致公党的新担当新作为,为推进福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薛卫民作工作报告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第九届委员会主委薛卫民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开幕式上,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德金应邀出席开幕式,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应邀到会祝贺。

(图文: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致公党中央组织部;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