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南京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暨专委会工作推进会

作者:谢思思 发布时间:2022/06/03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在致公党南京市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和青年党员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5月28日上午,致公党南京市委会组织留学人员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和侨海工作委员会中众多的留学归国人员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暨专委会工作推进会。致公党南京市委会主委傅阳,专职副主委陈玄,副主委黄南、王敏虹和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相关同志应邀出席,4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31091146_副本.jpg

会上,党员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动员部署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三代致公人共7位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分别结合自身海外留学经历和回国创业就业过程畅谈心得感受,分享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主动把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作为个人的毕生追求,将个人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统一融合在一起,发挥作用,认真履职,在奋进新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陈玄、黄南、王敏虹副主委在会上也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体会,表示将认真落实总书记回信中的要求,带头履职尽责,胸怀“国之大者”,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力争提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建议,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傅阳主委结合自己在海外的学习经历,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体会,希望大家把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理解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用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要求,各专委会要聚焦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主线,把迎接二十大、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把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要不负总书记嘱托,“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本职岗位,把不懈奋斗作为重要的人生轨迹;专委会是“行动中的致公党、平台化的智库”,也是市委会履行职能的直接平台和党务人才的培养载体,各专委会要按照市委会的重点工作,发挥专业优势,把做好党务作为崇高的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