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后方前线皆战场 绽放最美“巾帼红”——徐州致公党党员汤桢抗疫故事

作者:李健岗 发布时间:2022/05/07

“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是我们每个人应该承担的使命,我们要立即行动起来,在疫情面前展现出一名致公党员的勇气与担当。”

2022年3月底,一场来势凶猛的新冠疫情“倒春寒”让徐州按下了暂停键,作为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工作人员,致公党徐州市泉山二支部党员、港务区经济发展部科技创新处负责人汤桢已经连续奋战了28天。“这里是港务区抗疫的‘弹药库’,所有的防疫物资都是从这里分发出去的,丝毫不能大意。”她说。

1.jpg

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地处徐州市主城区西北部,农村人口多,人口流动性大,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近一个月来,汤桢专心负责港务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一方面要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了解防疫物资需求,迅速对各专项组人员数量摸底,合理计算物资需求数量;一方面要积极行动,多方筹措采购各类防疫物资,做好分类及出入库登记,稳定保障港务区全员核酸检测、集中医学隔离点、交通卡口等物资需求。防疫物资种类多达几十种,大到电动喷雾器、消毒灯车、防护服,小到乳胶手套、水银温度计、医废垃圾标签等,她每天都要认真盘点物资库存,查看物资储备情况及领用台账,科学计算日消耗量,确保仓库里的物资足够维持2-3轮全员核酸检测,"战时"状态一拉就响,还要在保障一线人员及时更换、轮换防护用品的基础上发挥防护物资最大使用效率,做到节约不浪费,责任十分重大。

3月28日以来,在工作岗位上,汤桢累计发放防疫物资30余种、45万件,在“大后方”用实际行动为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兄弟姐妹们当好“后勤兵”,可以说是“来得更早,走得更晚”的抗疫工作者。

6.jpg

高速公路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门,也是疫情防控最危险的地方之一。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位年轻女同志,她丝毫没有退缩,在接到去高速卡口为外地来徐货车司机做抗原检测的通知后,深感责任重大,认真学习防护服穿脱步骤、消杀方式以及抗原检测方法,化身“大白”战士,让自己尽快投入到一线工作;在完成为司机做抗原检测的同时,她还及时协助道口检查,指导司机填报来徐信息并逐一核实,切实把好徐州入门关。

1.jpg

4月的徐州,已经有入夏的感觉,汤桢的防护服一穿就是好几个小时,后背的衣服都已是汗水湿了干、干了又湿,依然奋战在岗位上。“年轻人可以多吃苦。相比坚守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志愿者,我这些真的不算什么!”她这么说。

2.jpg

作为港务区科技业务工作负责人,她还要处理好本职工作,指导企业及时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摸排疫情期间科技型企业的融资需求,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后面临的困难,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当了解到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压力吃紧,她及时转变思路,给企业介绍苏科贷、徐知贷等优质科技金融渠道,让企业能通过知识产权抵押等方式快速获得低息贷款,做到能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税收减免优惠。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作为泉山区政协委员、徐州致公党党员,汤桢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极高的政治站位、大局意识和业务能力,展示了新时代致公党党员为民解难、致力为公的责任担当,传递出共克时艰的坚定力量和抗击疫情的必胜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