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南京市第二医院支部荣获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作者:致公党南京市第二医院支部 发布时间:2022/03/10

近日,致公党南京市第二医院支部荣获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微信图片_20220309095706_副本.jpg

致公党南京市第二医院支部共有8名党员,女党员7名,占总数的87.5%。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第二医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逆行而上,勇敢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体现了责任与担当,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积极组织,勇于担当,支部凝心战“疫”

南京市第二医院作为市接收确诊患者定点医院之一,全力以赴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保障患者生命安全。致公党第二医院支部根据医院的统一部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坚守岗位,坚决服从命令听指挥,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支部主委赵红通过微信、QQ等传播渠道,采用不接触方式向致公党员宣传疫情期间防治措施,动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发动大家利用各自资源,筹措防疫物资,向疫情一线捐款捐物。

致公支部党员魏洪霞是南京市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专家组成员之一。因为这个身份,她必然要肩负起更大更重的责任。

隔离病区每4个小时换一次班。进入隔离病房,穿着分体手术衣,加上连体防护服、护目镜、防护口罩,接触患者,再加穿一次性防护服。穿上防护服,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脱下防护服,连手套都在滴水。这样的状态,魏洪霞每天至少经历一到两次。

“有情况的话,还要随时进入病区”,魏洪霞说,进入病区后,要对患者做基本的问诊和查体,再做基本的评估,每天的病情观察,还要密切关注患者病情的变化。有任何变化发生,都必须要及时处置,这就要求医护人员即时保持工作状态。8名致公党员坚决服从调配命令,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220309100340_副本_副本.jpg

魏洪霞、赵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

提升站位,荣辱与共,支部砥砺前行

2020年抗疫期间,市委会在得知江苏省、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南京市第二医院目前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后,市委会与二院支部主委赵红多次沟通协调,动员积极捐款采购防疫物资,支援南京市第二医院。在备齐了600个护目镜、9000只口罩。当天市委会驱车赶往常州,将这批物资送到了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第二医院支部的党员在一线勇担使命,组织保障有力,用实际行动践行致力为公的精神,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奉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30910034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