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凝心聚力积极履职 致力为公奋启新篇——致公党相城区基层委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相城区基层委 发布时间:2022/01/30

1月28日上午,致公党相城区基层委员会召开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基层委班子成员、各支部委员、部分骨干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致公党苏州市委会和中共相城区委统战部领导莅临指导,会议由基层委主委矫雯主持。

会议共有5项议程:一是学习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及区两会精神;二是总结基层委全年工作及谋划2022年工作重点;三是通报党费使用情况,明确党费使用管理办法;四是讨论通过2021年度优秀党员和先进个人名单;五是为省级先进个人颁发奖状。

64013.webp.jpg

基层委学习委员程子健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致公党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致公党江苏省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中共苏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中共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调研统战工作的讲话精神以及相城区两会精神等系列文件,进一步增进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持续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

随后,基层委主委矫雯做2021年度工作总结,她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四个方面回顾了基层委一年以来的成绩。一是抓实思想政治学习,筑牢思想根基。积极参加理论学习活动,将理论学习融入平时的基层委和支部活动中。党员们凝心聚力、共同参与制作了视频短片《百年同行 致爱同心 共筑家园梦》,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以及致公党相城区基层组织成立8周年献礼。二是夯实组织基础,强化队伍建设。进行届中调整,顺利完成政治交接;建立基层委领导班子会议制度,明确领导班子分工。本次区级两会中,11名党员担任区政协委员,其中2名党员当选政协常委;1名党员当选区人大代表。三是积极参政议政,彰显履职实效。提案《基层网格员队伍管理现存问题及相关建议》在相城区政协委员大会上进行了交流。洪善玉、程子健、刘滨被区政协评为“2020年度相城区优秀政协委员”。成立参政议政工作小组,建立参政议政“1+3+N”的工作模式。2021年,完成了《规范社区治理,引入专业第三方助力业委会履职》《相城区制造业智能化、信息化转型调研》《关于进一步发展相城区乡村游的相关建议》三个调研课题。举办“精准承接赋权事项 助推相城高质量发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苏州日报、中国网、人民政协报等媒体进行了报道。该案例被评为“2021年度协商议事优秀典型案例”,矫雯被评为相城区“协商议事优秀召集人”。四是汇聚致公爱心,聚力服务社会。积极开展社会帮扶活动,连续六年对金澄社区开展定点帮扶爱心助学活动,各位党员主动参与到扶贫帮困、抗疫救灾中,积极捐款捐物、奉献力量。相城区基层委员会被授予“中国致公党江苏省委员会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党员刘滨被评为“中国致公党江苏省委员会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基层委三位委员分别从学习宣传、参政议政、组织建设三方面介绍了2022年的工作计划和内容,矫雯进行了总结,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要求。会上还通报了2021年党费使用情况,明确党费管理办法,讨论通过2021年度优秀党员和先进个人,并为致公党江苏省委员会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状。

致公党苏州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曹洁、组织宣传处副处长宋玮从组织活动、参政议政和党员发展等几个方面对相城区基层委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64011.webp (1).jpg

2022年,致公党相城区基层委员会将在致公党苏州市委会和中共相城区委的领导下,在中共相城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增强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建言献策、强化队伍建设,为推动相城建设苏州市域新中心、打造数字化发展第一区贡献致公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