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中国致公党苏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苏州致公 发布时间:2021/11/10


苏州1.jpg

11月8日至9日,中国致公党苏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沈仁芳,中共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苏州2.jpg

沈仁芳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致辞,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致公党苏州市委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以提高政治能力为核心,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提升咨政建言质量;充分发挥“侨”“海”特色和优势,做好海外联络工作。

苏州3.jpg

王飏代表中共苏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五年来,致公党苏州市委在致公党江苏省委和中共苏州市委领导下,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发挥侨海优势,在服务经济发展、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参与社会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塑造了良好的参政党市级组织形象。他希望,致公党苏州市委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增进政治共识,永葆“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发挥侨海优势,扛起“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责任担当,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履职有力、作风优良”的民主党派地方组织,团结带领全市致公党党员,为苏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苏州4.jpg

农工党苏州市委主委周俊代表苏州市各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知联会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徐美健,市政府副市长曹后灵,市政协副主席王竹鸣,民盟苏州市委主委蒋来清,民建苏州市委主委周晓敏,民进苏州市委主委钱振明,农工党苏州市委主委周俊,市工商联主席李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邵庆,民革苏州市委副主委徐萍,九三学社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谢剑峰,致公党苏州市委历任老领导等出席会议。致公党江苏省委监督委、省委组织处有关同志全程参加。

苏州5.jpg

黄靖致开幕词并代表中国致公党苏州市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为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提出了意见建议。

苏州6.jpg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致公党苏州市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致公党苏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国致公党苏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王振欣、朱燕彦(女)、杨建荣、杨静漪(女)、吴磊、沙亚萍(女)、陆晨、范永艳(女)、钮金英(女)、顾坚、唐萍(女)、黄靖(女)、黄志刚、矫雯(女)、蓬元等15名同志当选为市委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选举产生了17名出席中国致公党江苏省第七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致公党苏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黄靖为主任委员,吴磊、黄志刚、杨建荣、杨静漪为副主任委员,任命杨建荣为秘书长。产生了新一届监督委员会。

苏州7.jpg

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国致公党苏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的工作,赞同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经验的总结,一致认为,在致公党江苏省委、中共苏州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的帮助指导下,致公党苏州市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团结带领全市致公党党员,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目标指引下,围绕致公党中央、省委和中共苏州市委的工作部署,勇担新时代责任使命,凝聚强大的奋斗力量,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大力推进高素质参政党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为助推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作出了积极贡献,出色完成了本届委员会的各项工作任务。

大会号召,全市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守合作初心,勇担历史使命,秉承“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的宗旨,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贡献,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紧紧围绕中共苏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提出的目标和各项任务,团结一心,砥砺进取,积极为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而不懈奋斗。

11月9日下午,大会举行闭幕会,黄靖致闭幕词,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新讲话。大会宣读了给离任领导、委员的致敬信。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致公党苏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民主、团结的气氛中顺利完成了人事新老交替,为苏州致公开启新征程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