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徐州市铜山支部赴扬州开展“发展地域特色城市景观,提升城市品质”专题调研

作者:付永 发布时间:2021/10/28

10月22日,致公党徐州市铜山支部调研组在致公党徐州市委委员、铜山支部主委刘锦带领下前往扬州市开展“发展地域特色城市景观,提升城市品质”专题调研活动。

1.jpg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扬州市规划展示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了扬州市的城市历史和未来发展方向,对这座美丽的城市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

3.jpg

随后调研组驱车前往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全称“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简称“运博”,位于扬州三湾风景区,总用地200亩,总建筑面积约7.9万平方米,是集运河文物收藏、展示、研究、教育于一体,兼顾旅游休闲与对外交流的专题性博物馆,是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标志性博物馆,是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管理的公益性事业单位。通过参观,大家对大运河历史文化和时代价值有更多地了解和认识,传承运河文明、讲好运河故事,也是展示中华文化、彰显文化自信的重要内容。当日下午,调研组先后前往瘦西湖、东关街等地参观考察。

通过考察,大家感到扬州的地域文化特色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物质方面,体现在园林建筑上,扬州园林秀美宁静、优雅别致,在国内外都有较大名气。二是工艺方面,主要包括漆器、玉器、刺绣、纺织等方面,尤其是扬州“三把刀”,技艺精湛,享誉全球。三是在文化生活方面,主要包括文学艺术、诗词曲赋、琴声书画,追求文化熏陶,崇尚精神享受。调研组重点了解了扬州市地域特色与城市规划相结合的情况,感到扬州在地域特色的保留和发扬方面有很多先进的思路值得学习借鉴。

《关于“十四五”期间发展地域特色城市景观,提升城市品质的建议》是铜山支部2021年度致公党江苏省委立项调研课题,此课题旨在国家“十四五”大背景下,通过调研江苏省内扬州、徐州、苏州等历史文化名城,为地域特色城市景观的发展、城市品质提升建言献策。

此次调研得到了致公党扬州市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付永、张雁、史洪敏、彭豹等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