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南通市委召开六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作者:通致宣 发布时间:2021/03/12

DSC05027_副本.jpg

3月10日上午,致公党南通市委召开六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南通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通市委主委施学雷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天科技集团总裁、致公党南通市委副主委薛驰出席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莽应邀参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翌冬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一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娄勤俭在江苏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徐惠民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审议通过了致公党南通市委2020年度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点,传达部署了致公党南通市委2021年度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工作。

施学雷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致公党南通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

施学雷强调,首先要讲政治,围绕中共党史、致公党章程等加强学习,确保致公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善履职,围绕“早、紧、统、优”四个方面积极履职,担负新时代赋予致公党的使命任务。三要强基础,强化组织观、制度观、纪律观,力戒失责和问责,厚植高素质参政党建设发展的根基。

薛驰代为宣读了致公党中央、致公党江苏省委2020年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文件。

陈翌冬宣读了致公党南通市委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致公党南通市委2020年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向大会汇报了致公党南通市委2020年度总结,并通报了2021年工作要点。

李莽指出,2020年致公党南通市委突出思想引领,把握工作导向,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步、新发展、新成效,他希望,今年致公党南通市委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争当理想信念坚定的“信仰者”,紧扣南通改革发展大局,争当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三是塑造良好形象,争当民主党派工作的“排头兵”。

会上对2020年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2020年度优秀工作委员会等进行了表彰。致公党江苏工院支部、致公党南通一中支部和致公党南通市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作了交流发言。

致公党南通市委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基层组织主委和先进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