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走访慰问老党员 践行初心送温暖——致公党镇江市委会机关开展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活动

作者:致镇宣 张明 发布时间:2021/07/12

7月6日至7日,致公党镇江市委会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

IMG_20210706_094611.jpg

7月6日上午,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标一行赴镇江德高护理院看望老党员朱杏桃,致公党润州基层委邓燕主委一起参加慰问活动。今年93岁的朱老,步履稳健,耳聪目明,精神矍铄;年轻时积极参加反对内战的“一二九”运动,被捕入狱后仍主动开展斗争。满头银发的朱老看到来访的同志,非常激动,她感谢组织的关心,衷心希望市委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IMG_20210707_115009.jpg

7月7日,张标副主委率队赴上海看望老党员林秉望和单明忠,市委会老年委主任、原专职副主委李庭林参加活动。林老是老归侨,也是致公党镇江市级组织成立第一批13名党员中的一员,退休后随子女来上海安享晚年。林老兴奋地和大家聊起他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方式和海内外亲戚、同学和朋友进行沟通联系,了解国内外形势的情况,并建议市委会机关加强“线上”慰问定居外地老党员的力度。

IMG_20210707_142109.jpg

老党员单明忠从致公党镇江市委会机关退休后就回到上海老家,出生革命家庭的单老不仅是致公党党员,也是中共党员。在单老家中,身患恶疾的他身形消瘦,仍精神亢奋地和我们讲述他收集整理保存单家三代人(从他爷爷单志伊开始)支持革命的资料过程;他反复强调,“虽然退休了,人老了,但思想上不能退休。”正被病痛折磨的他近期还为上海某医院党支部、社区党总支开展了两场革命传统教育讲座,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退休不退岗、初心永相随”,发挥余热作贡献。

走访慰问老党员,倾听他们的亲身经历,大家接受了一次直观的党性、党史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初心使命,增强了担当作为的决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