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詹立风、张红娣督办 “关于推进5G产业建设及智能化应用”重点提案

作者:沙艳秋 发布时间:2021/07/07

6月28日,市委常委、镇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詹立风,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镇江市委会主委张红娣带领市工信局、镇江电信、镇江移动、镇江联通、镇江供电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对重点提案“关于推进5G产业建设及智能化应用”进行督办。市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标参加活动。

f5f8094ed494958beef70051124aafe.jpg

在镇江供电公司五峰山储能站共享方舱机房调研

2020年起,镇江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引导5G事业的发展,全面开展5G网络、工业互联网技术在智能电器、医疗器械、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领域的示范性应用等。但在大力推动5G业务的发展和智能化应用的过程中,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制约了镇江市5G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和智能化应用转化。致公党市委会就进一步推进我市5G产业建设及智能化应用,深入全市各地、各相关行业进行调研,并形成了相关调研报告。

2021年初,致公党市委会在调研报告的基础上形成《关于推进5G产业建设及智能化应用》的提案,提出四条建议,并提交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提案被定为2021年市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由市委常委、镇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詹立风督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镇江市委会主委张红娣协办。

对此,市工信局高度重视,从4月底到5月初,主动对接,多次与致公党市委会尤其是执笔人交流沟通,召开相关协办单位座谈会,与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供电公司等部门的负责人共同讨论提案的答复和处理,并邀请致公党市委会负责参政议政的工作人员全程参加。针对初步答复和解决方案,致公党镇江市委会认真研究,对照提案提出的建议逐条梳理。5月26日,市工信局在听取致公党市委会意见后,再次完善修改了相关答复和解决方案。

bcd98763d805497ff004afbd2b01b7c.jpg

在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港口调研

6月28日,重点提案督办组先后查看了镇江供电公司五峰山储能站共享方舱机房以及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基于散杂货港口的5G智能化应用情况。随后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工信局及相关协办单位关于提案办理相关情况的汇报。

16ee9890902a1371e5210ebd5846142.jpg

詹立风对我市的5G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5G的建设与发展有着重大意义,无论是在经济建设、城市发展还是社会各项事业中都非常重要,要对5G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在下一步的5G建设与发展中,要重点抓好5G运用,特别是要发挥其对工业集群发展的重大推动作用。做到突出顶层设计,研究5G的发展方向和定位,提前谋划、高远站位,在资源配置上用发展的眼光、长远、合理布局;突出应用领先,围绕产业链,在赋能产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形成推进合力,通过定期调研、分析、解剖,发现在5G建设和应用方面存在的问题。

张红娣主持座谈会。她表示,5G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推动5G发展政协义不容辞。这次重点提案的督办进程非常顺利,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她希望有关部门在此次重点提案督办后进一步研究好如何形成合力的问题,增加部门间的配合度,增强凝聚力,把要求落到实处,凝心聚力,共同把我市的5G建设与发展推到一个新的高度,让5G为镇江市的高质量发展赋能。

张标代表致公党市委会对提案督办表态,他对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表示满意。他说,重点提案督办是政协的好传统,整个督办过程体现了工信局及相关部门对提案的重视,也是对我市5G工作的重视。致公党市委会将会一如既往地履行好参政议政的职能,发挥民主党派的优势,更好地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