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同心向党 侨海报国——致公党无锡市委举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启动仪式

作者:致宣 发布时间:2021/07/02

微信图片_20210701142952.jpg 

6月29日,致公党无锡市委举行“同心向党 侨海报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暨致公党无锡市委“三史”学习教育基地启动仪式,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主持启动仪式并讲话,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市政协委工委主任邱亚君,中共惠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漪韬,惠山区政协副主席凌芝,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四级调研员周军,市政协致公、侨联、台联、特邀界委员小组政协委员应邀参加活动。

高慧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谨向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最崇高敬意和最诚挚祝贺!为引导致公党无锡市各级组织和全市致公党员从中共百年奋斗历程及致公党与中共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光荣传统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增强发展动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更好地发挥参政党地方组织作用,致公党无锡市委设立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史、致公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简称“三史”学习教育基地)。

高慧强调,中共百年奋斗史也是各民主党派同中共风雨同舟、患难与共、肝胆相照、亲密合作的共同奋斗史。实践证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具有历史的必然性、伟大的创造性、巨大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反映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符合中国国情和国家治理需要,是有利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基本政治制度。中国致公党自1925年成立至今,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建立新中国,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祖国统一大业作出了积极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市致公党员务必不忘合作初心,继续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续写致公党九十余年薪火相传的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高慧表示,要将学习教育基地建设成为全市致公党党员学习交流的载体、提升自我的平台,持续开展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史、致公党党史学习,推动党史学习不断走深走实,增进致公党党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解和认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各方力量。

米其智主委和袁漪韬常委在启动仪式上共同为中共惠山区委统战部“海创惠山”同心实践基地揭牌;中共惠山区委统战部向基地赠送党史学习书籍。学习教育基地内还设有市政协致公、侨联、台联、特邀界委员小组协商议事室。

启动仪式后,米其智给全市基层组织领导班子的成员和骨干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