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爱心助童 温暖同行

致公党铜山支部联合九三学社铜山支社及徐州爱登堡国际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作者:付永 发布时间:2021/06/1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民主党派社会服务活动,6月11日,端午节来临前夕,九三学社铜山支社、致公党铜山支部及徐州爱登堡国际学校一行30多人,走进丰县大沙河镇中心小学,为30多名留守困境儿童送来了关爱。

1.jpg


活动伊始,大沙河中心小学王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里留守儿童的大概情况。38名留守儿童家庭情况各不相同,有的是单亲家庭,有的是父母双双外出打工,有的是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有的是与叔叔一起生活,留守儿童大多生活困难。孩子们生活、学习的现状让大家感到心疼。

2.jpg


期间,大家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绘制感恩手抄报、分享个人梦想,抒发对祖国母亲的真挚情感。活动过程中,大家发现,在与孩子们四目相遇时,能够感受到他们的目光里多了些拘谨与羞涩,少了些这个年龄的孩子应有的纯真与欢乐。与物质条件的困难相比,留守儿童更多的需求是——爱。

3.jpg4.jpg

6.jpg


随着活动的进行,孩子们慢慢少了一些羞涩与拘谨,多了一些笑容与轻松,不知不觉中,活动氛围越来越愉快,孩子们越来越放松,交流越来越顺畅……时间也过得越来越快,活动结束时,孩子们脸上除了兴奋、愉快,更多地是不舍。大家感到,他们需要的是更为长久的关怀。

5副本.jpg


活动结束后,致公党铜山支部与九三学社铜山支社共同讨论交流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收获,并就下一步怎样为留守儿童们带去更多的关爱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