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缅怀党的先烈 追寻百年足迹——致公党连云港市建筑支部学党史系列活动

作者:连致宣 发布时间:2021/06/11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新征程,砥砺前行。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致公党连云港市建筑支部的党员们自发组织了一系列学中共党史、学多党合作史的活动。

6月6日,建筑支部开展以“缅怀党的先烈 追寻百年足迹”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持续深入推进民主党派“双学双建”主题教育活动。

建筑支部一行首先来到了赣榆区抗日山烈士陵园。陵园由抗日烈士纪念塔、纪念堂、纪念碑、纪念馆、碑廊、国防园、集会广场、景观亭以及东西两大墓群等组成。目前,陵园墓区有1638座烈士墓,安葬着1800余位烈士的忠骨,塔碑上铭刻着3567位抗日烈士的英名。现场解说员结合纪念馆中的珍藏物品,给党员们生动讲述了英烈们的光辉事迹。党员们备受感动,纷纷表示,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先烈们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浴血奋战换来的,要铭记烈士们的英雄壮举,缅怀先辈们的历史功绩。

参观完烈士陵园,党员们又走进了厉庄镇谢湖村樱桃园,考察了当地的新农村建设。在初夏好时节,一串串红玛瑙般的樱桃挂满枝头,在绿叶间散发着诱人的醇香,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欣然前来,体验田园采摘的乐趣。如今,“谢湖樱桃”已经成为了当地的驰名农产品。在樱桃园内,果农详细讲述了樱桃园的发展历程,从前期土地平整、水源渗灌到樱桃选苗、栽植培育以及后期的运输销售、市场开拓,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果农们的辛勤付出和当地基层干部的大力扶持。看着树下采摘的人群,听着不时传来的欢声笑语,党员们更加坚信,成就的取得,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得来的,而是不断奋斗出来的。谢湖村村民正是在党的领导下,通过不断的奋斗,才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现代化发展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革命年代到和平年代,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沐风栉雨,始终不忘初心,为人民谋幸福、求解放。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党员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革命先烈的拼搏牺牲、基层干部的耕耘建设,无不彰显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宏伟篇章。作为民主党派党员,也要不忘多党合作的初心,以这次双学双建“学中共党史、学多党合作史,为巩固众星拱月好局面担当建功、为开辟高质发展新境界担当建功”的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继续奋勇向前,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以实际行动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支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