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同心向党 步调一致——致公党梁溪区基层委员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交流

作者:郭丹 发布时间:2021/06/07

步调一致.jpg

为推进“同心向党、步调一致”学习教育活动,5月29日,致公党梁溪区基层委员会组织部分党员开展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和交流座谈。致公党无锡市委办公室主任李俊波应邀参加。

座谈会上,各位新老党员从自身所处行业出发,分享了近阶段党史学习的收获和感想,并就一些社会热点问题开展深度交流和讨论。致公党梁溪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庞洪亮在座谈会上谈到,中国共产党党史既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发展历程,也是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团结合作、共同奋斗的史实记载,我们致公党员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从学党史中汲取营养、挖掘精神“富矿”、获取力量。要做到“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合作初心。李俊波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我们学习党史要结合现阶段的国际形势,从我们所处的时代出发,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和我们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正确了解中国共产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这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传承多党合作基因的必需之举,是搞好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必修之课。

会后,参加活动的党员还参观了雪浪街道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听收藏家金剑裕老人介绍其红色藏品的“前世今生”和历史价值,这些具有鲜明时代烙印的老物件,让到场的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

通过活动,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思想,感受到了肩负的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努力践行“致力为公”的宗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