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南京市委调研凤凰街道医养融合工作

作者:宁致宣 发布时间:2021/06/04

5月27日,致公党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玄一行到凤凰街道调研医养融合建设情况,鼓楼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厉东芳、凤凰街道工委书记刘东生等陪同调研。调研组成员还有致公党南京市委退休综合一支部主委陈卓、二支部主委陈家华、老同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傅浩、退休综合支部副主委龚静以及部分机关干部。

微信图片_2021060410012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60410012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604100133_副本.jpg

陈玄一行详细了解了凤凰街道健康养老产业规划、功能配套、规模概况、经营模式及运营状况等情况,实地参观了侨馨人家养老公寓、侨馨护理院等养老项目,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并就医养融合建设问题进行深度交流。陈玄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养老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问题,高龄老人、空巢老人、失能老人规模日益加大,单一的养老机构无法满足老年人医养一体化的大众需求。凤凰街道探索医养融合模式走在全市前列,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医养融合建设已呈较好发展态势,医养融合综合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但医养融合工作还处于刚刚起步阶段,受到我国传统习俗和现实条件等多方面影响,目前大部分的老年人更愿意选择社区居家养老,医养融合市场化程度还不高,社会参与积极性还有待提升。后期在搭建合作平台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探索智慧医养服务新模式、加强医养融合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仍需不断探索,确保医养融合顺利推进。

微信图片_20210604100136_副本.jpg

随后,陈玄一行参观了凤凰党群服务中心,对凤凰街道依托党群中心打造党派活动阵地工作表示赞许,既为民主党派解决了学习阵地、活动阵地的问题,也为进一步激励民主党派深入基层,服务百姓,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作用提供了有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