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徐州市委举办“大调研•献良策”信息宣传培训班

作者:李健岗 发布时间:2021/05/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大调研·献良策”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良、技术精湛、思维敏捷的信息宣传骨干队伍,4月30日,致公党徐州市委会在中汇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大调研•献良策”2021年信息宣传培训班。江苏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致公党徐州市委会主委汪云甲,致公党徐州市委会副主委吴青、张连蓬、王新宇出席培训班,王新宇主持开班仪式。

2.jpg

致公党徐州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各支部信息宣传骨干、2020年新发展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4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研究室乔秀全同志应邀与会指导。

开班仪式

5.jpg

汪云甲在开班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机关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紧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工作“短平快”和宣传主阵地的优势,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高效的信息服务,营造了正面、团结、奋进的良好舆论氛围。

对做好信息宣传工作,汪云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信息宣传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要有极强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沉心静气钻研规律方法,多思考多报送多交流,推动信息宣传工作水平螺旋式上升。二是珍惜机会,潜心学习,把信息宣传工作推向新的深度。真正学懂弄通落实,把培训效果转化为落地生根的思路和措施,转化为一篇篇社情民意信息稿件。三是突出重点,开拓创新,让信息宣传工作发挥崭新作用。要聚焦领导关注、行业重点、社会热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针对性做好信息宣传工作。

张连蓬出席培训班

王新宇主持

3.jpg


授课辅导

13.jpg

在培训班上,徐州市政协研究室信息处处长郁吴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体察民情 反映民意 汇集民智——浅谈如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题授课。郁处长围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现状,介绍了信息报送的渠道和方式,并针对信息撰写的新变化、新要求,有的放矢地传授了具体方法,使大家对如何发挥优势、撰写信息有了进一步深刻体会,切实提升了大家的信息撰写热情和认识水平,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培训效果。

22.jpg

现场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学员们积极提问发言,针对撰写和报送信息中面临的困惑和疑问,郁处长逐一回应,并提出了有效建议,会场气氛活跃。

15.jpg

随后,徐州报业传媒集团主任记者晏菲作《短视频的拍摄与剪辑技巧》讲座。晏主任具有丰富的新闻采编报道经验,多次进行舆情应对、新媒体运作、新闻采访与写作等方面专题讲座。他通过丰富的视频、图片案例,深入细致地讲解手机短视频的拍摄技巧及编写方法,课程信息量大、操作性强,得到学员的一致喜爱。

25.jpg

现场教学

42.jpg

下午,培训班开展现场教学,得到中共云龙区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云龙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强,常务副部长周丽陪同。

DSC_0629.JPG

大家一同考察了潘塘孙店闫河果蔬生态园、秋水湾现代都市农业产业园,了解当地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积极推动乡村振兴采取的措施和办法,以及项目在促进乡村旅游、美化环境、富民增收等方面发挥的带动作用。

33.jpg

32.jpg

在淮海战役潘塘战斗纪念馆,大家重温当年革命史,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战士在这块土地上的战斗故事,一件件文物、一张张图片,革命战士对党忠诚、不怕牺牲的信念震撼着每一位参观者的内心。

10.jpg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增进了相互了解,加强了党史学习教育,尤其在信息宣传工作方面得到了训练和提高,也对未来如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有了明确方向。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安排丰富,有理论学习也有现场教学,深受启发,收获很大。

(文:李健岗;图:周松波;编校:周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