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胡勤刚出席致公党南京市委党员骨干培训班

作者:花贵侃 发布时间:2021/04/17

4月11日,在省委副主委、南京市委主委胡勤刚的带领下,致公党南京市党员骨干培训班的学员们来到古田会议会址进行现场学习。古田会议是建党建军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体现了党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

学员们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及纪念馆,深入学习了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决议和会议精神,浏览了历史文物陈列。通过现场教学,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古田会议“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伟大意义,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精神和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414103902_副本.jpg

参训学员在古田会议会址前合影

微信图片_20210414141320.png

在古田会议纪念馆聆听现场教学

在毛主席纪念园,学员们瞻仰主席像,敬献花篮并向主席像三鞠躬,表达对毛主席的崇敬之情。

微信图片_20210414141323.png

敬献花篮,深切缅怀毛主席

协成店处于距古田会议会址1公里的赖坊村,是1座二层砖木建筑,红四军司令部设于此楼。在这里,毛泽东提出了把党的工作重心由城市转移到农村,在农村地区开展游击战争,深入进行土地革命,建立和发展红色政权,待条件成熟时再夺取全国政权的关于中国革命新道路的思想,完成了不朽名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时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点燃了无数同志的革命热情,为无数共产党人倾心革命注入了思想伟力和信仰伟力。

下午,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古田干部学院举行,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市委主委胡勤刚,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陈玄出席结业仪式,市委副主委梁洁主持结业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414141327.png

市委会领导出席结业仪式

胡主委对于培训班课程安排及学习效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市委会换届之年,组织各专委会、基层组织负责人和党员骨干集中学习研讨,是市委会今年一项重要工作安排。本次培训日程安排紧凑充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专题讲座,又有现场教学,并就学习内容组织学员们进行座谈交流,以学习促提升,达到了坚定政治信念、强化参政党意识、提升参政履职能力的效果。胡主委就深化认识、广泛凝聚政治共识;认真履职、扎实开展各项党务工作;做好表率,自觉肩负班子成员责任担当三方面与参训学员交流共勉。同时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各专委会、基层组织负责人和党员骨干作为市委会参政履职的中坚力量、加强自身建设的关键少数、深化政治交接的后备队伍,肩负着组织的信任和广大党员的重托,应该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树立榜样。在新形势下高质量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新型政党制度,为推进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积极贡献,朝着“四新”“三好”目标不断努力。

学员代表王缨、粱璟、谢思思分别代表第一组、第二组、第三组交流学习心得。

陈玄副主委宣布培训班顺利结业,市委会领导共同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祝贺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微信图片_20210414141348.png

市委会领导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