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无锡市委会助力“太湖湾科创带”建设

作者:锡致宣 发布时间:2021/03/3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助力高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 3月22日下午,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率市政协致公、侨联、台联、特邀界联系小组和致公党新吴区基层委员会,走进“太湖湾科创带”上的“太湖湾科创城”中的相关企业调研,并开展助推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的会议文件精神,为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慧一行走访了无锡卓品智能科技公司、江苏西维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朗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航联创无锡中心等企业,分别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公司运营情况及公司前景设想。卓品智能科技是一家集咨询、开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国际化智能电子科技企业,由三位清华毕业的年轻人在2017年8月创立,2018年获江苏省双创人才、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江苏省双创团队,现已申请知识产权76项,2017年完成天使轮融资,2020年完成A轮融资。西维斯智能保安服务是一家从事智能化工程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安防运营服务及联网商业机构增值服务的科技型企业,先后获得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证书、安防工程企业设计维护能力证书、《保安服务许可证》等资质,企业研发的“基于大数据的社会面技防监控一体化平台”被评为2016年无锡市智慧城市示范应用项目,公安特警装备器械智能识别管理平台系统被评为2018年物联典范示范应用项目。朗新科技是中国公共事业、政府部委及其他垂直行业领先的技术服务商,目前已为22个省市电力系统提供服务,是中国最大的电力及能源行业关键业务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之一,2017年成为全市首家上市创业板的软件企业、首个领军人才上市企业。中航联创创新中心是大型央企的双创平台,是聚集物联网、传感器及智能装备的孵化基地,着重在助力无锡市新兴产业的培育和发展上发挥产业引领效应。

座谈会上,高慧在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发展规划的介绍和政协委员、致公党员对高科技企业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后,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见解:一是要对企业的发展进行顶层设计,放远发展眼光,企业要把研发、生产和管理放在全国领先企业的范畴里系统考量;二要以企业文化作为引领提升企业的综合素质的手段,借鉴德国和日本对企业文化的培育经验,筑牢发展的基础;三要进一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企业的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好安全生产的责任,做好安全生产的教育培训和定期演练,将万一可能发生的隐患防患于未然,将预防的警钟常鸣,安全生产是企业营收的铠甲。高慧希望各家高科技企业在建设“太湖湾科创带”建设中共同努力,携手在无锡高质量发展中留下“奋斗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