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徐州市泉山一、二支部“两学一走”活动走进安徽泾县

作者:李莉 发布时间:2020/12/1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党的历史的重要指示,按照徐州市委统战部“两学一走”学习活动要求,12月5日-6日,致公党徐州市泉山一、二支部组织党员赴安徽泾县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09100542.jpg

“两学”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一走”即走进革命老区。泾县是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此次参观学习是致公党徐州市委今年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微信图片_202012091005421.jpg

党员们来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在泉山一支部主委施鹏、泉山二支部主委吴晓军带领下,党员们在“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并向革命烈士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皖南事变烈士陈列馆,通过讲解员动情的解说和数千件新四军将士的遗物,大家对79年前发生的皖南事变有了更为深刻细致的了解。

在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通过参观军司令部所属的参谋处、秘书处、作战科、机要科、速记班等机构以及军长叶挺、副军长项英等领导人的办公室和卧室,对当年奋战在抗战一线的老一辈革命先烈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坚持抗日,英勇卓绝的铁军精神倍加敬仰。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王稼祥故居纪念馆。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一致认为要从中国革命的光荣历史中汲取力量,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珍惜今天的大好局面,切实担当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劳动者、建设者的政治责任。

党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学习活动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以实际行动为开创徐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积极贡献。

(文字:李莉;图片:施鹏;编辑:周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