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江苏师范大学支部赴贾汪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

作者:李明晶 发布时间:2020/12/04

为推动支部党员学好历史、以史鉴今、知史爱国,11月21日,致公党江苏师范大学支部赴贾汪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致公党徐州市委委员刘瑞平、师大支部主委王莉,及支部部分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1.jpg

支部一行重点参观了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这座纪念馆位于贾汪区境内的卧龙泉生态度假园内,这里曾是运河支队与日军浴血战斗的地方,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座全面反映苏鲁边界运河支队八年抗战史实的大型专题纪念馆。

3.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一一参观纪念馆大厅和七个展厅,《运河支队的组建和发展历程》、《敢于在鬼子头上跳舞》、《秘密交通线上的忠诚卫士》、《运河支队坚持统一战线》、《人民支持和根据地建设》、《抗日烈士永垂不朽》、《运河支队军魂永存》等展览内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一大批英烈为抗击敌寇或献出年轻的生命,或抛弃富贵家庭的安逸生活,所展现的高贵的理想主义精神和大义担当、英勇抗争精神,令同志们无不动容,深受感动。

6.jpg

参观之后,支部继续召开会议交流参观体会,分享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启示,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了政治共识。致公党江苏师大支部将继续提升和强化履职担当,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打造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做出一份贡献。

(文:李明晶;图:刘馨;编校:周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