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镇江市委主委张红娣参加中共镇江市委专题民主协商会

作者:致镇宣 张明 发布时间:2020/11/17

11月5日,中共镇江市委召开专题民主协商会,围绕“建言十四五,共谋新发展”专题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中共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mmexport1604730794764.jpg

马明龙书记指出,召开民主协商会,是中共镇江市委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沟通、深入交流的重要形式,也是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重要途径,对于提升市委科学决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坚决对标对表,把握大局大势,谋划好镇江“十四五规划”。他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既要做好党委、政府政策的“宣传员”,也要当好支持服务镇江发展的“战斗员”,为推动镇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跑起来”、开创“三高一争”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镇江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镇江市委主委张红娣出席市委专题民主协商会,并做了题为《聚力提升镇江韵味 打造归侨创业福地》专题发言。张红娣在发言中指出,充分利用镇江的自然资源、文化底蕴等优势,提升城市韵味,对内提升宜居宜业的满意感,对外加强海外人才的吸引力,让人文底蕴成为镇江“跑起来”的最大底气。她建议:一是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提升对外宣传效能。就是要打破对外宣传工作条块分割局面,创新优化机制,将“中国醋都”以形象精美的画面呈现世人,提高镇江城市的独特辨识度。就是要整合各种传播平台,以“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城市”统一标准为镇江新的传播元素,实现城市形象的合力传播。就是要着眼于亲情、乡情向海外侨胞宣传推介美丽镇江,把他们爱国爱乡的精神转化为支持家乡发展的动能。二是加强海外侨情研判,把握“人才回流”趋势。加快完善镇江“海外高端人才数据库”建设,积极打造人才平台。建立留学人才、技术、项目供需信息系统,积极优化项目平台。积极借力我市“华创会”、“海外友好协会”、“引凤工程”等社会组织平台,吸引更多优质、高端人才和项目来我市集聚发展。三是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吸纳更多优质人才。加强载体建设,大力支持企业建设创新研发机构、博士工作站等创新平台,不拘一格引人才。运用“一家引、多家用”的“人才共享”模式,多措并举用人才。为海归人才开启“定制”模式,解决个性化需求和创新创业的共性问题,精准服务为人才。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主持,市领导郭建、陈可可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