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无锡市委调研先进智能制造业

作者:黄阳之 发布时间:2020/11/03

微信图片_20201030131356.jpg

微信图片_20201030131423.jpg

10月29日,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率滨湖八支部调研组来到苏州,调研先进智能制造业管理经验以及工业大数据应用。致公党无锡市委秘书长殷亚红、致公党滨湖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诸育新参加调研,致公党苏州市吴中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杨静漪陪同调研。

高慧一行先后调研了苏州卓因达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艾西依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卓因达科技是专业从事自助售检票(AFC)系统及出入口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的企业,实行“日”式管理,擅长把复杂的事情分解成简单化流程化规范化,目前我国70%以上轨道交通自助服务产品源自卓因达。艾西依公司董事长作为军转干部创业的代表,在管理上有效地借鉴了军事化管理的模式,运用ERP管理系统和自行开发的管理系统,把客户、项目、库存和采购、供应、生产等管理工作都实现了数字化,通过优化企业数据管理的资源以达到资源效益最大化,在产品研发上也追求创新求变,企业吸引了一批海归高科技人才。汇川技术由多位华为公司出身的管理技术骨干创办,一直聚焦工业领域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专注“信息层、控制层、驱动层、执行层、传感层”核心技术,始终朝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前行,公司收入和净利润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在20%以上,现已成长为国内工控自动化行业中的龙头企业。

通过调研,高慧认为无锡与苏州地域相邻,产业相近,在产业链和供应链上应该注重与苏州的协同发展,优势互补信息互通,人才流互助,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和制造业产业发展中多培育生命力旺盛的新兴行业,特别是在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要多向苏州取经,加强与苏州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