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无锡市召开七届十一次全委会议

作者:锡致宣 发布时间:2020/10/12

20200928全委主委会议.jpg

9月28-29日,中国致公党无锡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中共滨湖区委党校召开。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主委高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主委王晓刚、江波、龚备英参加会议。

会议根据省委部署,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华所作《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参政党建设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主委高慧所作《与时代同频共震,做一个符合时代要求的致公党人》报告;听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解读和无锡市经济形势报告。会议听取了致公党无锡市委2020年以来9个月的工作报告;听取了各专委会、基层组织今年的特色工作、创新工作汇报;部署了年底前重点工作。会议还邀请了刚从美国访学回国的党员、江南大学理学院副教授刘朗介绍美国目前政治、经济、科技、社会等方面的情况。

高慧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上半年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致公党江苏省委和中共无锡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致公党无锡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致力为公”和“侨海报国”两大主题,在履行参政党职能和加强参政党建设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

高慧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致公党无锡市委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担负起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海外的优势,广泛调动全市党员积极性,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共抗疫情,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作为担当。

高慧说,2020年只剩下短短三个月,全市致公党组织必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更加磅礴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效的举措,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注入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奏响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最强音而不懈奋斗!。

全体市委委员参加会议,各专委会主任、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