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市领导领办致公党常州市委会提案

作者:常致轩 发布时间:2020/09/27

致公党常州市委会提出的集体提案《打造创新“核”能,建设未来之城——关于常州科教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被市政协列为十四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并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领办,市政协副主席蒋必彪协办。

参观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jpg

参观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

9月24日上午,中共常州市委就该重点提案召开办理座谈会,并实地调研了位于科教城的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现代工业中心实训基地、深兰人工智能芯片研究院。致公党常州市委主委蒋鹏举,副主委赵彤、李青等致公党界别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针对市委会提案所提出的建议,科教城管委会主任陆金林介绍了下一步即将重点实施的主要举措:攻关“卡脖子”技术,解决“技”“科”失衡问题;建构全价值链人才成长体系,解决“科”“教”游离问题;实施“双向”国际化战略,解决“区”“城”分割问题;打造“聚变+裂变”平台,解决“市”“城”离散问题;加快打造一流创新创业环境,解决“城”“家”分离问题。

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市委会参政委委员臧志军认为,当前的科教城,国家战略意识更强、人才工作更实、服务更加到位;其他委员们也充分肯定了我市推进常州科教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建议要结合产业需求引进各类科技人才,同时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做好本地人才培育,为科技创新赋能;发挥科教城作为“创新之核”的辐射作用,帮助本地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提案办理座谈会,蒋主委发言.jpg

蒋鹏举在座谈会上发言

蒋鹏举介绍了本课题的选题背景与调研过程,并代表致公党常州市委会表示,提案的办理得到了主办和协办各方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提案办理工作非常满意。

韩九云指出,要认清打造创新“核”能、推进常州科教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强化使命担当,准确把握新机遇、新挑战,当好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