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人才下乡”我先行 名医义诊便村民

致公党徐州市泉山一、二支部和铜山支部深入开展“送医送诊进农村”活动

作者:李健岗 发布时间:2020/09/25

为扎实推进“三乡工程”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关爱村民身心健康,9月18日,致公党徐州市泉山一、二支部和铜山支部联合徐州市矿山医院的医生专家们,走进铜山区棠张镇跃进村开展“送医送诊进社区”大型义诊活动,让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来自市区大型医院的专业医疗服务,为老百姓送医送诊送健康。

1.jpg

致公党徐州市委委员、泉山一支部主委施鹏,致公党徐州市委委员、泉山二支部主委吴晓军,致公党徐州市委委员、铜山支部主委刘锦以及支部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2.jpg

4.jpg


“医生,我血糖高,一直降不下来,有什么好办法吗?”“大夫,你帮我看看我的血压才50多,是不是有点低……”

微信截图_20200923165952.jpg

在村委会前的文化广场上,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不顾烈日,排成长队。遮阳棚内,问诊台一字排开,来自神经内科、康复科、儿科和普外科等10余个专科的医生齐坐镇,答疑解惑,亲切回答村民健康问题,现场向村民发放宣传手册,并免费提供了血压、血糖、心电图检查。活动吸引了近400名村民的热情参与,医生们严谨的工作作风、耐心细致的服务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和赞誉,希望以后能多开展此类惠民便民活动。

12.jpg

5.jpg

“我们之前遇到生大病,不敢花大钱,顶多到乡镇卫生院或村卫生所看看,医疗条件肯定不能和市区的大型综合医院相比。专家们能来到我们身边,还是免费义诊,我早上六点多钟就过来排队了。”一位刚刚做完血糖检测的阿姨说道。“小孙子有疱疹,还发烧,特地让他爸带过来看看,吴大夫真是太暖心了。你们要常来!”

8.jpg

“农村距离市区较远,已经有五六年时间没有举办过这么大规模的送医送诊活动了。这次活动如此受欢迎,简直超乎我们的想象。”跃进村一位村干部对工作人员说:我为致公党举办的送医送诊下乡活动点个赞!

近年来,致公党徐州市泉山一、二支部,在致公党徐州市委会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支部自身优势,采取专家义诊、专题讲座等形式送医送诊进社区,惠及居民5000余人次,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的贴心服务,受到了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