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苏州市委开展大数据与区块链第二次专题调研活动

作者:苏州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0/09/04

近日,致公党苏州市委主委黄靖带领大数据与区块链调研组开展第二次专题调研活动。市委副主委黄志刚、市委秘书长杨建荣全程参加调研。

0804致公党苏州市委开展大数据与区块链第二次专题调研活动图片1.jpg

调研组一行前往相城区政府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座谈。相城区政府副区长王执晴同志接待了调研组并介绍了相城区区块链发展的战略规划。来自相城区工信局、发改委、地方金融监管局、科技局的负责人以及区域板块高铁新城、相城高新区代表和相城区金控集团的负责人先后就各自工作领域中与大数据和区块链相关联的部分作了详细介绍。通过座谈交流,调研组进一步了解了区块链产业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和面临的挑战,双方就区块链应用场景方面开发、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1596508412104825_large.jpg

调研组随后调研了苏州希格玛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薛晨洋接待调研。苏州希格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希格玛专注于智能化专业系统和大数据应用平台的研发与集成服务,经过多年积淀和产业升级转型,发展成为“城市智慧化运营管理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智慧姑苏是希格玛在智慧城市的经典案例,该项目通过总集成服务模式,以大数据为核心,以政务云为基础,通过“一基础”(政务云)和“一平台”(政务信息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构建起姑苏区电子政务的基础支撑体系;打造了含古城保护、社会治理、民生事业、政务服务等在内的18项应用系统。

调研组与希格玛公司技术人员深入探讨了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前景,在交流的头脑风暴过程中一些想法和建议逐渐涌现,为区块链技术课题提供了新的思路。

苏州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不断做强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集聚区块链相关企业超过60家,区块链相关技术应用企业已达178家。在中央网信办公布的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项目中,苏州完成备案10个项目,占全省的28.6%。

致公党苏州市委将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继续组织后续调查研究,助力区块链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致公党苏州市委办公室主任曹洁,相城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相城二支部主委矫雯,平江二支部主委郁悦波,党员任文喜、孙天池等参加调研。致公党员、苏州希格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王龙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