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赴盐城学习心得体会

作者:吴洁 发布时间:2020/08/28

8月18日,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率基层组织主委、机关工作人员一行10人赴盐城致公党基层组织就合作共建、党务工作开展调研座谈会,盐城市人大副主任,致公党盐城总支主委邹毅实,副主委何坚强、于胜博,总支委员黄正桂陪同,致公党盐城总支各支部主委参会。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盐城致公之家。

盐城之行让调研组一行获益匪浅。

作为一个年轻的基层组织,在没有市委会机关的前提下,盐城致公党党员们通过致公之家阵地建设巩固人心凝聚共识,并进一步扩大致公党在盐城的影响力。以盐城企业支部致公之家为例,其选址在文化博览区门口,国庆春节黄金周、节假日人流量较多,许多盐城市民在不了解致公党的情况下,会因为文化博览区门口“致公之家”四个字对致公党产生好奇,进而通过询问他人或自行百度等方式,了解致公党,了解致公党盐城总支在盐城的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工作,从而进一步扩大致公党盐城总支的美誉度影响力,为成立致公党盐城市委打下基础。

一个年轻的基层组织,成员相对比较年轻,作为涉侨政党海归成员较多,较易接受新兴事物。盐城基层组织在组织生活形式上不拘于普通的线下活动,力求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开展组织生活,并探索用短视频等方式将活动内容记录整理,并利用抖音等自媒体平台扩大宣传。作为民主党派,在宣传阵地由纸媒向新媒体侧重的大背景下,面对抖音等短视频app火爆, “入侵”了诸多人的生活,现在各大平台基本上都入驻抖音,就连传统的政府机关都加入抖音行业,但在党派机关没有专业的抖音运营人员团队,也缺乏精力去运营抖音,如何让党派的宣传搭上短视频的快车,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