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赴锡山区、新吴区开展助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专项行动

作者:锡致宣 发布时间:2020/08/11

20200805高慧锡山走访企业.jpg

8月5日、6日,根据市政协“助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专项行动”要求,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率致公界别政协委员、医卫组部分委员、政协相关职能处室又赴锡山区、新吴区挂钩联系企业开展助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专项行动。

高慧一行先后赴无锡鼎邦换热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富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并听取企业对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走访过程中,企业提出了政府既要重视增量企业的政策引领,同时也要加大对存量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呼吁政府进一步支持存量企业的发展,对小微企业的发展给予切实的关心和扶持。希望各级政府部门在安全检查工作中能够统筹安排,列出检查清单,帮助企业整改消除隐患;在安全和环保领域,企业还希望政府能够培育一批有资质的中介组织或引进第三方,主动为企业提供安全与环保方面的专业咨询,从根本上解决企业在安全与环保方面的合法合规问题。

 高慧对企业坚持高质量发展、对业务精益求精的态度给予高度肯定,对企业员工发展和团队建设给出了建议,并提出企业可以考虑利用社会各方面力量建设技术智库,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助推企业发展。针对企业提出诸多问题,高慧指出, 要真正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解决“最后一公里”,就是要解决“面对面”的问题,确保将政府的配套政策由街道一级落实到企业。对于新的安全生产和环保检查条目,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要主动进行政策解读,并对企业加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