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苏州市委召开六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作者:苏州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0/07/31

7月27日下午,致公党苏州市委召开六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0年上半年度工作会议。致公党苏州市委主委黄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副主委黄志刚主持。市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鲍鹏,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毛晓应邀出席会议。

IMG_0300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致公党十五届十一次中常会精神及致公党江苏省委六届十五次常委会精神;学习了《苏州市各民主党派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和《苏州市各民主党派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听取了致公党苏州市委2020年上半年度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平江二支部主委郁悦波、新区三支部主委杨钧辉、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邹建良、吴中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杨静漪作为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工作交流。

IMG_0401_副本.jpg

会上,杨建荣秘书长通报了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活动的筹备情况及致公党苏州市委“书香机关”读书活动方案。

最后,黄靖主委在讲话中强调思想政治学习的重要性。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始终坚守初心、站稳政治立场,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IMG_0312_副本.jpg

会上,黄靖主委提出“三个学好”要求。

一是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思考并弄懂“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内在含义。

二是学好《中国致公党章程》。党章是基础是根本,党章第一章第二条中明确表示“发展党员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这也是成为一个合格的致公党员的首要标准,要对照党章深刻领悟这句话的含义。读书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也应当成为参政党的自觉行动。致公党中央正在开展“书香机关”读书活动,我们要对标对表,贯彻落实“书香机关”读书活动重要部署,把加强读书学习作为提高政治思想水平和建言履职能力的有效途径,通过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掌握多党合作必备政治理论,夯实履职尽责知识基础,提升个人文化素养,推动参政党工作全面加强。

三是学好全国两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参政履职结合起来,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围绕落实“六稳”“六保”、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深入调研、广泛议政建言,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

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专委会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