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无锡市委委员、经开总支部主委曹洪海获评2020年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作者:锡致宣 发布时间:2020/07/27

日前,江苏省人民政府发文,公布2020年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名单。

在199名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名单中,致公党无锡市委委员、经开区总支部主委、市政协常委,无锡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曹洪海榜上有名。

身为致公党党员,曹洪海有过海外留学经历,归国接手家族企业后,他着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并确定 “科技强企、服务全球”的企业发展战略定位。

企业搞科研,必须有平台。曹洪海积极推动建设公司“江苏省高效传热与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平台,并联合华东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校,自主研发了烧结型高通量换热管及换热器,成功将这一技术实现产业化,填补国内相关领域空白,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并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产品在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和浙江石化等国内大型企业得到成功应用,已逐步替代进口产品。由于良好的产品品牌口碑,公司成为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国核电、中广核、埃克森美孚、英国石油公司、加拿大森科能源、德国巴斯夫等跨国公司的合格供应商,更是壳牌为数极少的全球企业框架协议(EFA)战略供应商之一。

服务国家重器,必须有“硬核”产品。曹洪海带领公司技术研发人员在太阳能光热发电、核电等清洁能源领域潜心研发,完全掌握了太阳能光热电厂蒸汽发生系统和油盐换热器等核心装备的设计及制造技术,有力保障了我国第一个大型商业运行光热发电项目——中广核德令哈50MW光热电厂顺利投运发电,这也标志着公司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掌握该领域核心技术的厂家之一。此外,曹洪海带领团队通过产学研合作,首创国内新型液体分布装置、管口布膜器及高效换热元件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对公司成为高效换热元件细分领域的领导企业,曹洪海信心满满。

作为致公党党员,曹洪海一直坚持建言资政,“为无锡先进制造业的发展鼓与呼,是我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一直在做的事情”。近年来,他先后提出《关于推进运河、内河港口建设,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增加对企业发展急需人才的优惠政策的建议》《重视并解决制造型企业“招工难 用工荒”难题》等提案,受到市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和积极办理。作为致公党党员,他积极参加政党协商活动,围绕“生态环境建设”民主协商课题开展各项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

曹洪海还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从2005年开始每年向慈善基金会捐款,为教育扶贫捐资出力;从2018年开始每年向无锡市光彩公益促进会捐款,积极参与致公党的“致德扶智”“致美施善”等社会服务品牌,开展定向帮扶。担任致公党经开区总支部主委后,曹洪海带领班子成员积极谋划工作,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履职尽责,“我们经开区的党员,每一个都很重要,都要让他(她)有存在感!”这是曹洪海对班子成员说的话。

在今年的疫情中,曹洪海所在的无锡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提前采购口罩、消毒水、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并制定《员工个人防护指南》《防疫期间后勤服务特别管理方案》,向湖北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还为我市支援湖北抗疫人员捐助10万元,承担起了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曹洪海先后被评选为无锡市优秀民营企业家、无锡市十大杰出青年、无锡市新长征突击手标兵、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无锡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