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苏州市委开展大数据与区块链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作者:苏州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0/07/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块链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标苏州市委市政府区块链工作部署,6月16日上午,致公党苏州市委主委黄靖、副主委黄志刚一行赴相城区开展大数据与区块链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617143559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相城科技金融产业园展示厅,了解了以数字货币为特色的金融科技产业集群和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考察了苏州阿尔山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小微云链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同济区块链研究院,并与企业专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苏州同济区块链研究院是同济大学与苏州市政府联手打造的国内首个校地共建的区块链研究院,同济区块链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梧桐链”,通过了国家金融工程实验室测评,成为国内第一个具备相应技术成熟度、自主安全可控的区块链底层平台。区块链企业在区块链+数字货币流通、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区块链+政务服务等方面开展探索,逐步实现区块链应用从金融领域向实体经济的拓展延伸。

微信图片_20200617143531_副本.jpg

今年,致公党苏州市委聚焦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在了解了全市集聚区块链相关企业超过60家,区块链相关技术应用企业已达178家等基本情况后,经研究确定了大数据与区块链发展课题的调研方向,组织深入调查研究,在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的能力等方面建言献策,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617143616_副本_副本.jpg

致公党苏州市委办公室主任曹洁,相城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相城二支部主委矫雯,平江二支部主委郁悦波,党员任文喜、孙天池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