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苏州市吴中三支部赴金庭镇开展生态旅游示范区课题调研

作者: 吴中三支部 张玲 发布时间:2020/06/30

6月19日,由致公党吴中三支部10位骨干党员组成的课题组在吴中基层委员会主委杨静漪的带领下,赴金庭镇就苏州建设生态旅游示范区路径研究课题进行实地调研。

课题组一进入金庭,满眼都是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从直观上就能感受到这是一块拥有优良生态环境的宝地。我们第一站来到吴中三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尹雪山所在的苏州市洞庭山碧螺春茶叶有限公司,参观了茶园,还饶有兴趣地采摘了当地特有的白杨梅。在赞叹优美自然环境的同时,我们更关心当地农户的生产生活情况。据尹雪山介绍,碧螺春茶叶由于浓郁的香气,现在已是名满天下,除了苏州本地,外地茶园大规模种植,再加上今年突发的新冠疫情,导致销售情况不乐观。为此,公司与当地政府谋划在传统茶叶销售以外,开发生态旅游,鼓励居民开办民宿,改变以往游客“一日游”的惯例,发展可持续性的深度生态旅游。

1592804863138132_large.jpg

下午,我们来到了金庭旅游集团,与集团负责人就发展金庭生态旅游示范区进行了深入交流。从集团领导娓娓道来的介绍中,我们仿佛看到了一幅美好的未来画卷。金庭镇立足水美乡村建设,加大对生态湿地和生态公益林的保护,在确保生态环境不破坏的前提下,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发展生态旅游。当然,要真正实现这一美好目标,也面临着诸多困难。首先是基础设施建设,包括道路建设、电力扩容、污水处理、湿地保护、农户补偿等,都是亟待解决的难题;其次是要加强宣传力度,欣喜的是,政府和企业已经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例如邀请举重冠军陈艳青为家乡的茶叶和旅游品牌代言;通过时下最流行的直播带货模式,向外界销售碧螺春茶叶,进而宣传金庭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资源;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人的因素,建设生态旅游示范区,需要各类人才发挥聪明才智,吸引更多的有想法的年轻人来到这里,更需要当地农户的支持和配合,在发展生态旅游的同时,也不断提升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准和幸福感。

一天的课题调研,虽然时间很短,但让我们充分领略到了江南水乡独特的气韵,认识到发展生态旅游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致公党员要做好表率,深入课题研究,积极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呼吁社会各界行动起来,为苏州生态旅游示范区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1592804908372138_larg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