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南通市委课题组赴如皋、如东、海安调研

作者:通致宣 发布时间:2020/06/30

6月11-12日, 致公党南通市委“加快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助力我市产业技术创新”课题组在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主委施学雷带领下,赴如皋市、如东县、海安市开展调研。市委副主委、中天科技集团总裁薛驰,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翌冬,市委秘书长崔宇青参加调研活动。

课题组先后考察了江南大学(如皋)食品生物技术研究所、吉林大学(如皋)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研究院、上海电机学院(南通)工业设计中心、上海交通大学(海安)智能装备研究院、南京大学(海安)高新技术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与科研机构负责人和研究人员亲切交流,实地了解县域新型科研机构运行情况。

调研组分别在如皋市、如东县、海安市召开专题座谈会,邀请当地分管领导、职能部门和重点园区就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发展情况、体制机制创新、存在的问题、有关政策建议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施学雷指出,步入新时代,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驱动成为区域新旧动能转换的根本路径,新型研发机构作为一种新的创新组织类型,凭借市场化的管理和运行机制、专业化的研发和服务体系,逐渐成为区域创新崛起的新生力量。要进一步深化对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的认识,勇于破除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加大探索创新力度。要根据县域经济特点和特色产业需求,打造一批“接地气”的新型研发机构,为区域产业发展提供科技创新支撑。要坚持政府与市场“两手”并用,政府通过构建创新激励机制,引导新型研发机构加强研发与市场的对接转化,从而拥有自我“造血”功能,实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