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省市政协领导点赞南通政协致公党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作者:通致宣 发布时间:2020/06/30

5月28日下午,南通市政协致公党界举行“切实加强对留学人员来通就业创业的服务与支持”协商议事活动。

根据协商议事参与对象广泛性、代表性要求,优选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专家学者、党派负责人、职能部门36名代表参加协商议事活动,其中群众代表16人,超出全体代表人数的三分之一。

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通市委主委施学雷以省政协委员身份应邀参加活动。

致公党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翌冬作为党派负责人参与协商。

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南通市委秘书长崔宇青为本次协商议事活动召集人。

此次协商活动线上线下、国内国外圈内圈外同步进行。国内外留学生代表通过华为云会议视频系统,与活动现场一线牵,建言资政,参与互动。现场材料封面印有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即可在手机端查看此次议事活动的全过程,并且后续的成果转化落实在更新后也可随时查看,便捷、高效、动态、环保。

围绕“加强对留学人员来通就业创业的服务与支持”议题,协商议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议事代表围坐成一个“同心圆”,每个人都有发言权,群众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党派代表、职能部门即席发言、现场提问,不同思想观点都能充分表达和深入交流,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

此次协商议事活动,共形成协商建议清单12条,已报市政协相关职能委室和市委组织部、科技局等部门。形成《关于加强留学人员来通就业创业服务支持的建议》等提案三份,按流程报送市政协提案委,经审查同意立案。形成《留学人员应调整回国就业心态》、《推荐地方名片在招才引智过程中应前移》等社情民意信息17条,交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6月3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率队来通调研,南通市政协主席黄巍东陪同调研。南通市政协副主席、 致公党南通市委主委施学雷就《关于致公党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首场协商议事活动》进行专题汇报,受到省市政协领导充分肯定。

“致公党南通市委主动将党派工作与政协工作对接融合,将'引凤工程'工作与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相结合,就'留学人员来通就业创业服务与支持'问题开展议事协商,也受到了省政协的肯定。”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说到。

据悉,致公党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已作为南通市政协界别优秀案例上报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