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南通市政协致公党界委员四措并举 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商前调研

作者:通致宣 发布时间:2020/06/30

近日,南通市政协致公党界委员按照“不调研不协商”、商前调研“三摸清”要求,就“切实加强对留学人员来通就业创业的服务与支持”议题,四措并举,深度调研,力争做到与协商议事相关的政策规定要摸清、与协商议题相关的实际情况要摸清、与利益相关的愿望、诉求、呼声和建议要摸清。

开展实地调研。上门走访职能部门,全面了解南通人才政策顶层设计和细化落实情况,实地考察开发区留创园、联亚药业、飞昂通讯等海归人才创新基地和创新企业。

开展座谈交流。召集致公党界委员、群众代表、职能部门代表等召开商前座谈会,听取收集与议题相关的诉求愿望以及意见建议。

开展远程访谈。召集已回通的及在海外的留学人员进行线上线下访谈并采访拍摄,制作短片。

开展问卷调查。通过“南通致公”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调查问卷,邀请留学生参与。收集数据200余份,统计分析后,形成饼状图供协商议事参考。

经过一系列深入调研,系统梳理了南通现有人才政策、服务措施、引培成效,发现了海归人才服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短板,收集整理了各利益相关方意见、建议近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