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锡山支部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作者:陆重维 发布时间:2020/06/30

       6月20日上午,致公党锡山支部召开全体委员会议。锡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新岐、致公党无锡市委秘书长殷亚红、锡山区委统战部侨办主任许芝艳等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主委陈旭东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同时传达了中共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前一阶段到锡山调研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委员们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强化了责任担当,全体委员表示要用两会精神武装头脑,以人民为中心践行使命,真抓实干、创新作为,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祖国和家乡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服务中去。

      之后,陈旭东结合支部班子成员的分工和职责,对锡山支部下阶段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一是加强思想建设,定期组织党员开展线上、线下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各项培训活动,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组织建设,要建章立制,把党员学习、活动制度,委员会议事规则、经费收支制度等逐步建立起来,出台章程,使各项工作更趋规范化。三是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班子成员要带领全体党员广泛关注社会民生,关注区域经济发展,认真开展调研,撰写高质量的提案、信息、调研报告,为政府建有益之言,献务实之策。四是选好苗子,发展新党员,为组织输送新鲜血液。五是立足自身实际,整合党内外资源,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力所能及的社会服务活动,以行动践行“致力为公”的宗旨。

       许芝艳对党派发展新党员的原则、要求和程序作了具体的说明,希望致公党锡山支部能严把党员入口关,加强考察,要把行业内真正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人员吸收进组织。

       蒋新岐充分肯定了致公党锡山支部成立一年多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疫情期间,致公党员们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同时他强调今年锡山区要在全市“争一流、争第一”,区委统战部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积极为党外人士搭平台、聚人气,共同画好“同心圆”,他希望致公党锡山支部进一步优化结构,完善机制,创新品牌,激发党员活力,积极建言献策,为锡山打造优选理想地、实现发展新跃升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殷亚红高度肯定了致公党锡山支部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成绩,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凝聚共识,加强对海归青年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要全面关心党员的思想动态,经常性开展交流、学习、培训,加强正确的引导。二是要对党员企业家多一点关心,一些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受新冠疫情的冲击比较严重,要帮助这些企业家提振信心,走出困境。三是要紧紧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入调研,积极建言资政。要重视信息工作,发挥全体党员的积极性,结合各自专业特点,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鼓励人人写稿,并及时对录用情况进行通报表扬。四是组织生活要制度化、经常化、多样化,按年初计划有序推进,切实增强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吸引力。五是社会服务要注重品牌打造,充分发挥致公党内智力密集优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选定项目持续发力,做出品牌影响力。

       疫情虽未结束,工作必须推进。致公党锡山支部将以本次会议要求为指导,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争取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