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肝胆相照,铁骨仁心

作者:王鑫 发布时间:2020/06/30

01.jpg

6月19日下午,受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的邀请,致公党无锡梁溪区第七、八、十、十四支部的党员们前往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参观。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原中建钢构有限公司)隶属于世界500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钢结构产业集团、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中建科工以承建“高、大、新”工程著称于世,主营业务为高端房建、基础设施工程,通过钢结构专业承包、EPC、PPP等模式在国内外承建了一大批体量大、难度高、工期紧的标志性建筑,创造了国内钢结构施工史上“最早”“最高”“最大”“最快”的业绩。

中建科工无锡分公司的中共党总支副书记王俊利和苏南经理部负责人罗成海接待了前来参观的致公党员们,并致辞欢迎。致公党员们首先观看了中建科工集团的宣传片和深圳防疫医院建设纪录片,听取了罗成海同志介绍的中建科工集团的历史、现状和主要成就。当罗成海同志介绍到新冠疫情期间中建科工在深圳市以一公司之力在20天内建成了一座一千张床位的医院的事迹时,引发了现场一片惊叹,而参观人员在纪录片中看到了中建科工的建设人员不分日夜地奋战在建筑工地上的时候,很多人难以抑制地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党员们纷纷表示,中建科工的建设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全身心投入医院建设,为防范和缓解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无愧于“铁骨仁心”的企业品格。介绍完毕后,宾主双方就中建科工集团与无锡市的合作、中建科工中共党支部与致公党基层组织共建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

本次共建活动系致公党基层组织与中共党组织共建活动的一部分,充分体现了致公党基层委员会以执政党为师,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共同打造多党合作高地的决心。通过举行本次共建活动,增进了中共党支部与致公党基层组织的相互了解,也加深了参与者们对钢结构高新技术和建筑工程行业的认识,实现了中共党支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大型建筑类央企的良好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