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以执政党为师,做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8日党外人士座谈会重要讲话

作者:陈晓路 发布时间:2020/05/15

致公党南京市委委员、南京市浦口区副区长陈晓路反映:

5月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武汉和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经验,统揽全局、研判精准、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此次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能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

会上,就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工商联和党外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充分肯定了党外人士在抗击疫情工作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并提出殷切希望,作为一名党外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作为一名党外副区长、民主党派市级组织班子成员,要继续以执政党为师,坚定地落实总书记指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继续为防疫情、促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一是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时刻保持政治警醒,始终不渝地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原则性问题上不让步、不退缩,在政治挑衅面前敢于亮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点希望,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二是要立足本职,当好人民公仆。在工作实践中,要不断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对所联系的群众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将当好人民公仆和实现个人价值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质量。要以敢闯敢拼的奋斗姿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始终做到高站位谋事、高标准干事、高质量成事。

三是要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要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参政议政工作,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到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暴露出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短板,要加强思考,结合自身工作实际, 深入研究,仔细分析,寻求突破,提出切实可行的务实良策,为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