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同饮一江水,天涯共此心——3万只支援湖北黄石抗疫的口罩启运

作者:苏州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0/03/30

3月23日,致公党苏州市委会、吴江支部联合苏州澳拓美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向湖北省黄石市红十字会捐赠3万只民用一次性防护口罩。装车前,他们共同举行了简单的启运仪式。致公党苏州市委秘书长杨建荣,吴江支部朱彤等党员代表,致公党员、澳拓美盛总经理周建良出席启运仪式。


上午10:30,现场15箱共3万只口罩被装上邮政快递的汽车运往湖北黄石。

640.webp (1).jpg




口罩背后的故事——

他们捐了一套口罩生产设备图纸

自疫情发生以来,致公党员、苏州澳拓美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建良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依托自身行业优势,联合博众精工,春节期间紧急组建工程团队,联合研发新型全自动口罩机。经过17位工程师三天三夜的攻关,研发出一整套口罩全自动生产设备解决方案,这套新一代高速口罩生产设备,每分钟可以生产100-120个三层平面的一次性普通口罩,生产效率较传统设备大幅提高。


早在2月17日,澳拓美盛和博众精工联合举行口罩全自动生产设备解决方案捐赠仪式,将共同研发的新一代高速口罩生产设备设计图纸无偿捐赠给省工信厅,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640.webp (2).jpg


在捐赠仪式上,周建良说:工厂虽然已经复产,但部分员工还在隔离。我们自己有部分生产设备,主要考虑我们产能十分有限,没法解决整个社会口罩紧缺问题,所以我们愿意捐出整套技术资料给工信部及省厅来协调各个地区,由地方政府指定有设备生产能力的企业和有口罩生产资质的企业协同合作,解决各个地方防疫物资缺口问题!这样能有效快速解决目前各个地方的防疫物资实际困难。